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十九封笺」内向的人,注定一无是处吗?

作者:若水君之


前两天看到微博上一句话莫名愤怒。

上面是这么写的:“我不认为内向的人适合搞科研这句话是正确的,因为无论在哪里,内向的人注定不受欢迎,我敢保证无论哪一个行业都不会欢迎不自信的人。”

我好想回一句,“兄弟,你的意思是说所有内向的人都该死咯?”

不知道你又没有接触过非常内向的人,看你在天下会的拼劲,应该也不内向。

但是对于内向的人来说,旁人的攻击却很疼。

就拿我的文章来说,我的文章通常都是标题很讨打,很引战,但是内容不讨打,然而很多人是蜜糖里藏刀子,表面上觉得很好啊说的,仔细读却戳的人心痛。

就像那句微博所说的可能初衷是想激励那些内向的人有自信(至少我后来冷静下来觉得他没有必要人身攻击)但是读出来还是很伤人心的。

因为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并不是自愿选择封闭自己的。

他们可能也很希望自己能表现得勇敢一些,合群一些,可是每一次效果都不尽人意。

他们也曾经质问过,为什么他们的命运就是这样,可是没有人回答,他们只能三番五次,自己一遍一遍地寻找方法。却始终无果。

他们为了找工作,要求自己和外向的人看齐,时时处处要求自己和外向的人一样。外向的人喜欢什么处事方式,他们即使很别扭也会强迫自己适应这种方式。明明付出了很多努力,还要被看出来的人嘲笑“画虎不成反类犬”

你们没有做过内向的人,自然不知道内向的人心里是怎样的痛苦。

就像佩恩说过的,不了解痛楚,你怎么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和平。不了解内向的人心里有多痛苦,你怎么可以称作了解内向的人?

又怎么可以对内向的人说三道四?

世上的确是外向的人吃得开,但是内向的人也一定有办法生存,图书管理员,静静地写作都是内向人的生存方式,作为一个外向的人,如果你想完完全全地替内向的人着想,就不要把“内向的人一无是处,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让自己外向起来。”这类话语带到嘴边,这样只会让内向的人非常有压力,结果你们都想象得到,越是逼迫自己成为一个外向的人,越是感到力不从心。

身为一个内向者,感觉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纳自己是一个内向者的事实,毕竟有些内向是与生俱来的,不是我们想要不自信并且想要做出逃避,接着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内向的人最擅长钻研。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会下定决心踏踏实实去做,之所以不自信,是因为没能力完成,如果有能力完成,那么我相信他是一定会认真做到的。

我们也想让那些瞧不起内向的人,甚至说这个社会不欢迎内向的人,内向的人只配死亡的人看看,我们内向的人,如何靠着信仰、理想与信念成就大事。

我们内向人的坚持,是你们看不到的;而我们靠着这些坚持所取得的成就,也是你们想不到的。

写到这里,不知道如果你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还会和我交朋友吗?

貌似我一直在问这个问题,不过我心里,仿佛已经知道答案了呢~

君之正笔~


评论(8)
热度(31)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