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图片为虹猫蓝兔官方图哟~)
最近网上又有一些反对二次元的声音出现了,
上次是在一个家长论坛上看到一篇文章,名字貌似叫《二次元——隐形的毒药》,上面列举了二次元的一切危害,什么唯美的场景,美丽的人物,不切实际的幻想场景,最容易让孩子沉迷其中,难以自拔等等,我就感觉这和那个“要把腾讯告到破产”的家长一样荒谬。
不是说你不可以这么说,但是我们的动漫和游戏是面向全体受众的,不是专门针对小孩子的,看到这些我也想到了当年家长们对《虹猫蓝兔七侠传》的攻击。因为一个家长发的帖子,把我们当时的国漫巅峰批判的体无完肤~
你们只看到了虹猫蓝兔里面的武侠情节教会了儿童如何打架,却没有看到那种侠义之情感动我们流下的泪水,没有看到诸位侠客锵剑慨歌共饮皓月满盅带来的英雄气魄。
你们只看到了这部动漫描写爱情的情节过多,可能会导致儿童早熟,但是却忽视了虽然彼此相爱,却更注重家国大爱的壮美与情怀。你们只知道呐喊与制止,却不知道因噎废食不会解决任何问题,拔苗助长可能会造成幼苗枯干凋谢。
作为一个二次元迷,我希望家长们与其抨击动漫,还不如花更多的时间理解孩子,每一个信任二次元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理由,这个理由,也许一直信仰,也许不敢面对,但是这都是我们这些孩子心里的小秘密,希望你们可以为我们留下一块不属于世界复杂喧嚣的净土,让我们知道除了现实世界还有一个世界可以任我们想象的翅膀翱翔~
(另,官微虹猫蓝兔动态壁纸已经公布喔~)

评论(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