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佐鼬同人」蓬山

作者:若水君之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题记




在距离木叶村很远的花溪旁边,是一座被人们叫做“蓬山”的山丘。


蓬山不够高峻,也不够奇伟。但是传说中的神奇,却吸引着不少人前去。


此时正是初春时节,山下鸟语花香,百花盛放。从山脚向上望去,各种各样的树木枝叶交叠,郁郁葱葱,而树林深处,重峦叠嶂之间,云遮雾绕之处,就是传说中的蓬山龙潭了。


一位断臂少年来到山下,正好看到另外一个少年上山去,他眼见此景,不急上山,而是藏身在一棵树之后,观察着山上的一举一动。






无奈山上树木众多,且盘根错节。他并没有看清楚山上发生了什么,只看见不一会儿,一位红头发少年走下山来。


“赤砂之蝎?他被那个人换出来了?”他从树后跳出,拦住蝎“赤砂蝎,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宇智波佐助!”


那个红头发少年眼神茫然而淡漠,只顾着下山,丝毫不理会他的问话,到山下之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变成了之前上山来的那个少年模样,继续向前走,直到看不见。


佐助一直喊着赤砂蝎的名字,但是他始终没有回头。


“被换出来的人是不会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从山上传来一个声音。佐助循着声音的方向一路上山去,山上的树木都长得奇形怪状,像是鞠躬摆手欢迎他的到来。






山上是一位长发遮面,声音沙哑的男子,佐助开门见山,拿出自己的哥哥——宇智波鼬的画像“听说只要和你订立生死契约,就可以换出已经牺牲的人,而且那人生前劣迹都可以被洗刷干净,今日一见,果然没错。我今天来,就是要把这个人换出来。”


“山神”仔细的看了看画像,又犹豫了一会,轻轻的摇了摇头。


“为什么不可以?赤砂之蝎都可以被换出来,为什么我不能换我的哥哥,我已经知道了一切,灭族之祸并不是我哥哥的错,他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好哥哥,我为什么不能够换他出来!”


“这些我都知道,可是你的任务决定了你无法这么做,你还是离开吧,任何人,我都可以换,唯独这个人,换不得。”


佐助的眼中流淌出了眼泪,流到他的脸上,嘴里,很烫,很咸。


他转过身去,不回头的向前走,从那一刻开始。他决定继承哥哥的意志,在黑暗中守护着木叶。


山神拨开眼前的乱发,带有横纹的护额依稀可辨“原谅我,佐助……”






佐助不知道,从龙潭中可以换出一个人的魂魄,那个人的魂魄到了山下就可以以替换者的身份生活,可是替换者的魂魄就要替他升天,甚至代他受过。


佐助不知道,在天上的自己,经历了怎样的思考,将自己的声音弄哑来守护蓬山,因为佐助一旦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一定会来蓬山的。


佐助不知道,守护蓬山的山神也是自己,深爱弟弟的鼬,怎么会眼见弟弟替代自己。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我会一直深爱着你。”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多年后,佐助再次来到花溪,却再也不见蓬山。


(完)


评论
热度(1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