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魔道同人」灿若星辰

作者:若水君之


他死时无人在旁,

只有那风吹过的苍凉。

后来,那个人带着笑走来,

把他的魂保留在锁灵囊,

邪而不魅,哀而不伤。

没有人知道他眼角眉梢的慌张,

也没有人为他感到凄惶,

因为此时此事和自己无关,

也就没有必要顾盼张望。

——题记

  “明月清风晓星尘,凌雪傲霜宋子琛”

  当年,你和挚友宋岚,得到天下人如此称赞的时候,还没有想到“害我者为天下人”这个结局,更没有想到你和宋岚之间居然也会发生这样自相残杀的事情。

   那时的你,风光无限,第一次夜猎就一战成名,那时候,你经常自嘲说“你不能逗我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你的朋友们听到这句玩笑话,都会回头对你会心一笑。“霜华一剑动天下”这句话果然不是说说而已。


  斗转星移,这一天本也平常,无奈栎阳常萍找到了你,让你帮忙彻查常家灭门案,这一桩恩怨,成为了你和薛洋剪不断理还乱的开端,也成了你悲哀的源泉。

后来,你和常萍用尽心力,总算是找到了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薛洋。终于可以报仇了的常萍松了一口气,可是官府的判决,却让他们感到意外。薛洋,因证据不足,被释放了!

被释放了……

你想到了薛洋背后的人,没错一定是他,金家的金光瑶,庇护了他,才让他得以延缓刑期,只顾着查案,却忽视了他背后的背景!

你料到了会遭到薛洋的疯狂报复,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而且,他居然会阴险歹毒到报复到你的好友身上!

始料未及的你,看着白雪观门前的淋漓鲜血,看着挚友宋岚的眼睛被挖去,心存愧疚的你,毫不犹豫的把自己那双被人称为灿若星辰的眼睛赠予宋岚,希望拥有这双眼睛的挚友,就如同他在身边陪伴一样温暖。

从此作为一个不问世事的瞎子和白瞳少女阿箐一起游走于市井间,以为这样就可以忘却之前所做的一切。没想到此生和薛洋冤家路窄。在义城你又无意中救下了被金家利用之后抛弃,被追杀而重伤的薛洋,他看到是你,而且是这副样子,更加的肆无忌惮不择手段。

他知道你即使失明还坚持夜猎,就给村民们服下尸毒粉,使他们身上带有尸气。可是你却不知道,你只知道跟随着霜华剑前进,而霜华剑只知道追随尸气,刀剑无眼,这一路下去,无辜的人命丧于霜华之下,只是你自己却不知道这一切有多悲惨,又有多荒唐。

后来你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杀了来过问情况的挚友宋岚。

你不知道那个和你交流断指经历的那个人,就是你的仇人。

你每天都为他带回来糖果,把他当成你的朋友。结果却没有料到他这么做。

当你终于知道做这一切的是薛洋,你想替那些人复仇,却只能哀叹为时过晚。

如果早一点发现,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一代枭雄,十七岁便携带霜华闻名天下,却落得这样凄惨下场,难道,这是一开始就注定了的宿命吗?

最终把霜华剑挥向自己,结束自己惨淡的一生。希望能够得到宽恕。

薛洋用锁灵囊保留下了你的残魂,历经磨难,最后还是回到宋岚身边。

落叶归根终有意,落拓终换一世清。

希望晓星尘道长能够魂归故土,经历轮回,忘却此生,重归人世。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