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小文」古风火影第二辑

若水君之

(悄咪咪再更新一期)


如梦令·忆昔

佐鼬篇

曾忆庭前月色,

言笑不觉沉默。

意冷却回眸,

又见旧时花寞。

何故,何故?

留我独身孤落。


  《如梦令》本来应该是欢快的小令,《生查子》也是,被我改成这样,实属可惜。加上较少的填词经验,所以称为拙作也不为过。


   但是我把重点主要放在了佐助和鼬的感情表达上,佐助和鼬,曾经是最好的兄弟,鼬尽心尽力地照顾佐助,佐助也很依赖鼬,他们是无话不谈的兄弟,同时鼬的心里也全都是佐助。


  不然在灭族的生死关头,他也不会和团藏讲条件:把佐助给我留下,只要你留下佐助,我可以做任何事情。


   童年的佐助,记忆里满是幸福,长大的佐助,在黑暗中守护木叶,甜蜜全都变成了苦涩,此时此刻,他再回忆过去,说他的记忆是苦的,像是一滴苦药,是一点也不为过的。


   每一个人在被神创造出来时,都要被滴一滴苦药。而人生是否幸福,在于苦药的多少。所以,用一首听起来快乐,实则苦涩的词牌来表示佐助不完全圆满的一生,是比较合适的。


  希望多年以后,佐助和鼬在净土重逢,忘记从前的事情重新做一对好兄弟。


附上一篇《诗经·黍离》

彼黍离离,彼稷之苗。行迈靡靡,中心摇摇。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彼黍离离,彼稷之穗。行迈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彼黍离离,彼稷之实。行迈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悠悠苍天,此何人哉?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