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火影净土同人」璃川

作者:若水君之

【如果有细节没看懂请看合集中的〈蓬山〉一目,那是宇智波鼬相关故事】


在净土,你会经常听到这样一个传说“风吹过的地方,会见到璃川。”


璃川距离风之彼岸不远,和飞鸟之谷隔着花海相望,从前,璃川正对着的是蓬山,自从蓬山的守护者——来到净土的宇智波鼬身上发生一系列传奇故事之后,这里也就剩下这一个名为璃川的孤山了。


璃川的守护者,不是战功赫赫的忍者,也不是青史留名的人物。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她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在耳边分成两束,梳成看起来很潦草的双马尾辫。忙的时候,她会一刻不停地看着那个装着五颜六色花茶的大锅,不那么忙的时候,她就会不自觉地仰望天空,像是想着什么事情。


只有净土的天,才能这么干净而纯粹。湛蓝湛蓝的天上,没有一朵破坏这种纯净的云……


没有来过净土的人,自然不会想到净土也有一片天。也有自己的景色。包括很多在人间难以实现的愿望,在净土,都变得很容易,当然也是因为他们已经……


小女孩不愿意去想,她有自己的工作。她的工作,就是看守煮在大锅里的许愿茶,这里的许愿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每当有人,不,在这里应该用魂灵,来许愿的时候,就给他们盛一碗。如果没有人来。她自己也不能喝那里的茶,只能取花海水煮饭。吃饭的时候还要瞄着点锅,省的有人来没人应。


这不,在她就要去花海挑水做饭的时候,有人来了。


来者是一对夫妇,这两个人可以算是她这里的常客了,丈夫有着一头像金子一般的黄发,从远方看就像在闪闪发光,在他旁边的妻子笑起来美丽动人,一头红色及腰长发,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扬起,偶尔有一朵落花,衬得她的红发娇媚动人。


“雪凝,又来打扰你了。”红发女子上前开口“我想,我和水门可不可以再去看一下鸣人,陪他一起吃早餐。”


女孩一听扑哧一声笑了,吃早餐?没办法,这两个人每次来到这里,要求就是那么简单,就像之前来的那个叫宇智波带土的人,所许的所有愿望,不过就是回去一天看一下旗木卡卡西一天过得都是怎样的生活,顺便偷偷看一下他每天都要举到眼前看的那本书的内容。次次都来,次次如此,她有时自己都要笑出声了。


“我想起来了,波风水门先生和漩涡玖辛奈小姐,不得不说你们的想法和某个人有些像诶……”她刚想说下去,却发现她刚刚想起的那个人,居然就坐在旁边的石头上,还戴着一个很奇怪的面具往这边看。

“那个……宇智波带土……你在干嘛?”“排队”他的言语里听不出任何感情色彩,听得女孩心里凉凉的。


她手脚麻利地下手盛了一碗,却分明闻到了自己饭菜的糊味,没办法,经常这样了。

这时带土却突然走上前来抢过她手中的饭勺,伸到锅内盛了一碗,一饮而尽后,说“今天我的愿望是,让你的老师听你讲小白兔的故事。”


小白兔的故事?他怎么知道的?

她佯装不知,窥探她在帮助他们之后的人间景象 :


水门和玖辛奈一路回到家里去,看着从清早起来就开始忙碌的鸣人,偷偷地帮助他把早餐所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看着他们一家人狼吞虎咽地吃早餐。


“小时候,我们经常提示他,要乖乖吃饭喝水,要有一个好身体,多交朋友,还要离自来也老师远一些。不过看这孩子现在的状态,当时可是没认真听。”玖辛奈的话语里有些许失望,更多的是担心,“如果是我亲自管教他,他也不会……”


“不过,现在你看他,不也过得很好?”水门指了指在桌子上与妻子儿女快乐谈话的鸣人,“他没有好好吃饭,现在的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但是他完成了心愿,成为了一名火影。他没有交到很多朋友,但每一个朋友都很好,他还有一位像你一样,善良美丽的妻子。”


“其实我当时还以为,鸣人的妻子会是小樱。”玖辛奈的话语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我想他和自来也老师有那么多的时间接触。应该和你的爱徒卡卡西有关吧。”

“不一定喔,是鸣人自己喜欢和自来也老师接触。但自来也老师,还真的教给了他不少,诶,后面的那个男孩,不是带土吗?”


漩涡玖辛奈神情凝重,她忘不了当年是带土挑起的九尾之乱。如果不是他,她还是能够一直照顾鸣人的,鸣人也不用受这么多委屈。


水门看到玖辛奈的眼神,也没有再说什么。

带土走到卡卡西的窗前,像是想起什么事似的。来到忍者学校,看了一会后离去。

这个叫木下雪凝的小姑娘,看到这里,脸一下就红了。


她生前,就在这个忍者学校上学,那时候,她家里养了一些兔子。她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就和老师同学说起此事,老师说,现在忙着教他们忍术,等下课再说好不好,雪凝答应了,可是当雪凝再次聊起这事的时候,老师却说“什么兔子?我不知道,一会再说吧。”


都说小孩子记性不好。可是有时候,大人比小孩子记性还不好,刚刚答应的事情转眼就能忘记。她好多次都试过要给老师讲这个故事。可是老师都回答“没有时间”、“我不知道”、甚至是严厉的呵斥。

这情况一直持续到她那次执行任务时,牺牲在雾隐村。


“老师,你真的不记得我说过兔子的事情吗?”

她不知什么时候眼睛竟然湿了,只能感受到风在不停地吹拂,好像是有人在带着她,做一个实现心愿的旅行。


转眼间他们就来到了这所忍者学校前。老师已经等她很久。

“对不起,老师来迟了,今天,能给老师讲一讲,你家小兔子的故事吗?”


雪凝大喜过望,忙不迭地讲了起来“这只兔子是纯白色的,不不不,脖子上有两撮黑毛,我们都很喜欢它。”

水门和玖辛奈则看着一直向卡卡西家门口走的带土“这样看他,似乎没有那时候那么讨厌。”


“每个人都曾经被心魔控制,越是这样,我们越应该理解他不是吗?在忍者学校的时候,他总是迟到,后来才从卡卡西那里听来,他一直在路上扶老奶奶过马路……”

这时带土已经走到了卡卡西的门前。满不在乎地瞥了他一眼。“原来你还在看这一本,我都要背下来的书啊。”但是卡卡西却听不见,只留下带土,重复着卡卡西不可能听见的问题。

“原来你一直都看这一本书啊……”


每个人都有难处,每个人也都有藏在心里说不出来的往事,但只要每个人之间都多一些理解。那么每个人的心愿都能达成,世界也会少一些冷漠和黑暗。

这,也许就是璃川存在的理由吧。


评论
热度(12)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