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爻

【虹猫蓝兔七侠传】以杀止杀 - 花千诚


若水君之

之前在文章中提到过跳跳和逗逗,这两个人的CP我也一直在磕,上一次说了私设人物的结局,然而忘了说他们两个,今日特地补上,以平心意。

又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战斗结束,两个人还是在竹林中相聚,但是和之前的心情却有所不同。

这种感情就像是漂泊在外的游子快要接近家乡的时候的那种“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接近家乡的时候都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许久不见的两个人之间更是如此,尤其是年龄的增长,经历了这许多之后。两人更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逗逗在炉火旁坐着,心不在焉地烤着鸡腿,连鸡腿糊了,都不是很在意。

还是跳跳提醒他,鸡腿都已经烤糊好几个了。

逗逗闷声不响,把烤糊的鸡腿包好,轻轻推到身边的河水里让它们顺水漂走。

“现在的世道,灾难频繁,民不聊生,虽然有了暂时的安定,但有的百姓仍然找不到一个安稳的家,糊了的鸡腿,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却是美味。”因为逗逗在任何一个人面前,都故作轻松,故也觉察不出,他这段看似碎碎念的文字有多沉重。

“所以你就给他们吃糊了的鸡腿?”跳跳的回答从来都出乎意料,却是逗逗最想听的。因为他只就当前的事情做论断,从不高谈阔论。即使他高谈阔论,他又能说出什么来呢?身为侠客,却没有真正让百姓过上他们希望的生活,争论一番的结果难道是回去再次发起招贤令集结百姓大干一场?然而事实证明,无论是正义的一方还是非正义的一方,只要打起来,伤害最深的还是百姓。靠着他们七个人的力量尚且仅仅拯救百姓到如此地步,更别提两个人的力量,有可能还没开始发动,就被镇压。

“跳跳,回答甚妙,既然如此,我也问你一个问题。你卧底这么久,终于又重见天日,当初我们再次在北方森林相聚的时候,你说青光雨花降世,必有和平江湖,我们要建立一个大同的世界,如今,你觉得,世界是你想象的样子吗?”逗逗学着跳跳的样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事。顺便将一个好不容易才集中精力烤得外焦里嫩的鸡腿送到跳跳面前。如此盛情,跳跳却转过头去没有吃。

“如今世间,也不是我们期待的世间……早知如此,我还不如不出山,就做一个闲人,四海为家看风景……”跳跳泪眼朦胧,他想到了在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去世的小鹿、灵儿;想到了为了维护正义而选择死亡的铁黎;想到虹猫少侠早生的满头华发。可能他梦想中的那一天,是很难达到的吧。

“如今我们都不年轻了。”逗逗叹道“有些事情不能像小时候一样说做就做,有些事情也做不到说忘就忘了。时光过去了,再后悔也成为回忆。只要我们所作所为,我们想起来,不至于后悔,就足够了。”

跳跳会心一笑,他知道逗逗有归隐之意。便顺口问道“以后,你去哪里?”

逗逗假装没听见,自顾自地吃完一个鸡腿,表示黄石寨是他的老家,即使回去也要回到那风景秀丽的黄石寨六奇阁了却思念。


跳跳看逗逗思乡心切,也就没说什么,只是表示自己以后会做一个到处打抱不平的游侠,也许只有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才能从卧底经历中解脱出来,寻找到一个真正的自己。做一个真正快乐的游侠。

既然二人各有志向,曲水流觞诉衷情之后,就该是各自分别的悲伤时刻了。不过这两个逍遥自在惯了的人,似乎并不着急。

“当初你召我出山,我们合璧了一次,如今又要分别,我们何尝不再合璧一次?”逗逗把自己的雨花剑浸到河水中,袍袖一甩,出水的剑光激荡起一串晶莹剔透的水珠,映衬着那春和景明的春色。

跳跳见状也亮剑出鞘,天空瞬间电闪雷鸣,不知是电光还是剑光裹挟了冰冷的雨丝,击打在二人身上,但二人却不知任何寒冷。

两把剑的剑光交叠在一起,那一圈一圈涟漪状散开的波纹,与河水相映成趣。

剑光中两人的表情格外清晰,跳跳慢慢地凑近了,像是七尺男儿忽在雨巷中见到自己心爱的女子那般痴痴地看着。

不知是剑光还是目光,逗逗躲闪着那让他脸红的晶亮,轻轻地说“以后还能见到你吗?”

“只要你想我,就能见到我。”跳跳的话,多了些戏谑的意味。
逗逗沉默了许久,收起剑,一拱手道“江湖再见。”

逗逗走了很长时间。也不见跳跳说话,罢了罢了,看来他们之间也没有他所想的那么默契嘛。

不知走了多远,他听到一句奇怪的笛声,那笛声吹出来的音调是“定不负你”

逗逗不知为什么,有一种要和他浪迹天涯的想法,但是大丈夫言出必行……

一转身,已潸然泪下。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云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