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虹猫蓝兔那些难忘的cp故事:跳逗篇

若水君之


(回到这里来可以算作一个跳逗的正式大结局)


武林纷争结束,天下重归统一。


逗逗回到了六奇阁,重新开始以悬壶济世为生,可救治的病人越多,越能想起扶持他的那一双温柔的手。


若她还活着,是岁月静好时光不老;可惜,她已离自己而去。


可能是因为她的原因吧。他养成了晚饭后喝酒的坏习惯,每喝一顿酒,就撒酒疯。挥剑把原来长在那片土地上的植物砍掉,种上一粒小花籽。


时间长了,那个地方已经长成一片花海。他偶尔,会在醉后再次看到那位姑娘的身影。


不对,模模糊糊的,怎么还会有另一个人。

那个身患麻症,卧底魔教,还撞掉他鸡腿的人。


唉,好端端地思念灵儿,怎么突然想起那个抠脚大汉来?

怎么会想起他来?

真是的。


可是这个人影却逐渐清晰,还在他眼前晃动起来。


这个人出现了,准没好事。他这样猜想,一剑挥过去。只见那人倏地跳开,周围尚未被他砍掉的树木发出哗哗声响。


“神医道长,你练剑练到走火入魔了?我是跳跳啊!”得,这个人真的来了。


“索性装醉,把他气走。”这样想着,他又猛地灌了一口酒。开始疯疯癫癫地唱了起来。一边唱还一边坐到地上。


反正你一个大男人也不会管我的,男人会照顾人吗?会吗?


在逗逗,尤其是喝醉了酒的逗逗印象里,只有灵儿才能救他,别人,看他已经把自己灌得七荤八素了避之唯恐不及,谁还能来救他?


就在这时一双手将他扶起,不,这一瞬间应该像是挟持,因为那个人是靠着内力,将他“提”到了六奇阁门前的石阶上。


“就为了一个永远回不来的人,你至于把自己作贱成这样?我知道你心里苦,我心里比你更苦,我们爱的都是可念不可说,可望不可即的人,你知道吗?”


“我知道”逗逗低下头去,他对灵儿的思念,已经瞒不了眼前这个人了。


“你知道?你知道什么?”跳跳夺过逗逗还没喝完的酒罐猛灌起来,这架势,让逗逗有些害怕了。


他不由得想起他之前对跳跳的评价“是条汉子。”


就这样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起了彼此的故事。逗逗了解了跳跳心中有一个忘不掉的人叫做小鹿,而逗逗忘不掉的那个人,就是灵儿。


时光慢慢过去,他们两个大男人之间居然还有了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其实,和你相比,我反而更加了解你。”跳跳有一搭没一搭地说。


“唉,灵儿和小鹿。都是可怜人。”逗逗将酒罐放在一旁,脸上的酡红不知是因为真的喝醉还是在这个人面前含羞不醒。


石阶前,五颜六色的花朵迎风摇曳。花朵后,是那几棵在他剑下幸存的古树,虽然身上有剑痕,但是树枝仍然迎着风的吹拂,疏影摇曳,斑驳着二人醉后的奇姿怪态,似乎耳中也在听着他们的胡言乱语。这情景,反而有趣了很多。


不管别人怎么说,至少逗逗是这么认为的。


夕阳西下,夜色渐浓,跳跳看天色不早,便起身告辞。身影消失在树林里。


     逗逗挥手相留,他想再和跳跳把酒言欢一会,他知道他不应该这么想,可是他却发现那个男人的身影始终停留在他的脑海里,抹都抹不掉。


这是怎么回事!气急败坏的他把酒罐狠狠摔在地上。

残酒似乎倒映出跳跳在竹林间穿梭的身影。真的似一条青龙,而且,是一条无法留在身边的游龙……


第二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逗逗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昨天就是做梦,他像往常一样,抻了抻懒腰,打算开门迎客。

就在门开的一瞬间,一个人闪了进来,当即捧起一坛酒一饮而尽。


“诶诶诶,你怎么喝……”就在逗逗打算阻止的时候,发现这就是他昨天朝思暮想的那个人。也是昨天来打扰他美梦的那个人。


“经日思夜想,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不如来这里给你帮忙。这样,还会有免费的酒喝。”他一只手托起酒坛,另一只手指晃了晃。


“你你你你……欺人太甚!”逗逗冲上前去,却被跳跳一把握住了手。

“就让我留下来,好吗?”


逗逗一把甩开他的手,但却是满脸的幸福“那,就像从前一样,50桶水,600担柴,一样也不许少!”


跳跳已经经历过这层考验,直接问“那你要最后几滴?”


“一滴,”逗逗坏坏地一笑“不不不,一滴都不留……”


“你耍我是不是!”跳跳把口中刚喝的酒喷了逗逗一脸,逗逗见势不妙赶快逃。


“站住,你给我站住,就给我站在那别动,我青光剑主收拾不了你了,你给我站住,要熬你自己熬……”


“对不起,对不起,跳跳,我错了还不行吗?诶诶诶,诶呦,我错了……”


逝者已逝,但是活着的人还要活下去。

感谢上苍让这一对活宝,还能够劫后相遇,把酒言欢。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