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净土番外长门传」鬼头钉

若水君之


鬼头钉,是轮回的必经之路,

如果你无意中看到鬼头钉,

也就等于,你看到了生前所伤害的人。


  船儿就这样寂寞地向前行进,好像有什么东西,把它的桅杆都压弯了。


  这种感觉可真不好,长门决定从船舱中探出头来看看,确实空气闷的让人窒息。但是,又好像只有这一条路,能够真正让他到达轮回之境。


  经历了这一番头晕脑胀之后,空气又再次变得清新起来。隐约还有一股沁人心脾的甜香。他看到船的周围都是形态各异的曼陀罗花,有的像是在招手,有的像是在作揖,还有的,像是两个很好的朋友,手紧紧的牵在一起。它们好像缠绕在船的周围,甩也甩不掉,走也走不开。


   船渐渐的停了,看来,它们的目的就是要把船拦截在这里。长门怒气冲冲地走下船,他想知道,是谁,在这里特意阻挡他的轮回之路。


   花儿就在这瞬间向两边散开,像是刻意闪出一条路来,花朵的下面,是红色的雪,这红色的雪踩上去软绵绵的,走过去之后,又聚集成一小堆,好像在告诉他,他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长门的耳边只是听到呼呼的风响,却感受不到,风吹在身上。


   奇怪的还不止这些,他走过了这一整条路。却连一个人影都不见。他回头,不想再走下去了,却发现他来时的路居然消失了,摆渡人也没有跟上来,身后是密密匝匝的红色曼陀罗花,让他看了心里发麻。他有些后悔,可是他知道没有什么回头路可以走了。


  “长门,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本应该高兴的长门,听了这个声音,却恐慌地躲在一簇曼陀罗花之后。他不想那个人看见他。如果他没有听错,那个人正是被他,被晓组织害死而尸沉大海的恩师自来也!他心中的痛感无以复加。突然感觉,他还给母亲的那颗紫金扣回到了他的身上,就钉进了他的心里。他抬头,一颗带有狰狞表情的鬼头钉落在他面前。


   那个时候,他是雨忍村的孤儿,但他始终没有忘了,他有着漩涡一族标志性的一头红发。他生属于漩涡,死,亦属于漩涡。


   他和挚友:坚强勇敢的弥彦和心灵手巧的小南一起流浪。在途中,认识了恩师自来也。是自来也老师收留了他们,送给他们食物,教授他们忍术。这让失去了父母的长门,再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他觉得,自己不是一无是处。从自来也老师那里获得的勇气,也是他们建立晓组织的动力。他们三个决定,一定要建立一个象征光明和希望的组织,让恩师骄傲!


   不记得阴晴或圆缺,我看过花开和花谢。看着身边飘飞的曼陀罗花,还有那颗鬼头钉,他突然不想想起那天。他宁愿他的心中,永远没有那天!


  为什么自己可以不记得,母亲被杀的那一天,为什么自己可以忘了那颗紫金扣,偏偏忘不了这一天!


  因为一场阴谋,他失去了挚友弥彦,这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棵稻草。他决定,把他在乎的那些人的尸体做成六道佩恩。既然世界不给我光明,我就让世界更加黑暗。世界是由矛盾构成的,既然不能够增加这个矛盾,那么,就努力将那个矛盾发扬光大!失去了父母,又失去了挚友,还有什么理由再相信这人世间的人?于是当他知道恩师自来也要来到这里打探情报,他的嘴里只迸出了一个字“杀”


  不管他是谁,都杀!


  如今他再次看到面前的鬼头钉的时候,悲伤和惊恐涌上心头。师父一直等在这里,还给自己看这个东西,一定是恨极了自己,他是来找自己复仇的。他抬起头,他离开母亲之后,再一次认真地流泪了。“师父,是我不好,我不该……”


  “亏你还记得我是你师父”自来也还是原来那个样子,随和而亲近。“把这颗鬼头钉在风之彼岸的界碑上吧,它会时刻提醒你,不要再黑暗下去,也不要冲动之下做错事!”


   不断流下的泪水模糊了眼睛。恍惚中,他发现,摆渡人就在前方等着自己。

时间是不等人的,他慢慢钉上鬼头钉之后,登船而去。


真正的恩师,是不论徒弟做错了什么,他仍然从心底里疼爱这个徒弟,他不会放弃自己的每一个徒弟,相反,在他们遇到问题时。他还是会倾尽心力替他们找到方法。


船离得越来越远,长门发现摆渡人有些异样,但摆渡人始终没有说什么,只是机械的把船向前划去……


评论
热度(5)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