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白与再不斩」杯中有雪

若水君之


(本文是〈火影忍者〉中白与再不斩在净土中的同人文章,

主要是再不斩的回忆,故事脱胎于岸本齐史〈火影忍者〉)


    想必大家看到这个题目,都会想到《柸中雪》,然而,这不是同一个故事。

    彼,是雪飘大地,而此,是雪落杯中。


   我在这里,已经多久没有喝过酒了啊。

   传说在净土,人是不能喝酒的,只要是浊酒入喉都会化作炭火,不过我听一些很早就来到这里的人说,只要把三途川旁边的彼岸花摘下一瓣来,就可以喝到酒了。

  听起来容易,我知道,三途川附近布满了棘刺。

  怎么能是说得到就得到的……


  很久以前,我遇见了你。

  你穿了一身朴素的男装,却显得孤苦无依。

  我和你,是一样的孤独寂寞,因此,我们成为了朋友。

  你是个单纯善良的孩子,可是你却把我当成唯一的依恋。

  我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你为我这么做真的不值得。



你的武器是千本,看起来就像银针。

  为了迷惑对方的视线,你用银针“杀死”我,又在暗处将我复活。

  这些,当时的我一点也不在乎。你不过是我历险路途中捡回来的一个工具,对你,我何必认真?

  于是我放心大胆的看着你去战斗,甚至对你的付出报以一丝轻蔑的笑。

  你真的把我当成好朋友?

  那你可真的倒霉了。



最后一刻你挡在我的面前,让卡卡西用雷切贯穿了身体。

当时我还满不在乎,像你这样的小喽啰,多死几个才好呢,正好有利于我出手,省得顾及其他了。

  可是偏偏鸣人那个小子要道出你的真心。


现在想想,那小子,他真的,真的坏透了。

我想不出比坏更贴切的词来形容他。

因为他揭穿了我有多么在乎你。

不管我装的多么冷酷,最终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你,听到了吗?

你,是我的整个世界啊。



我最终还是没有去三途川,因为那个地方太危险了。

在忍界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到了净土偏偏忌惮起来。

  是因为想毫发无伤的见到你吗?


  天空,纷纷扬扬的雪,落在我的杯子里,就像刚刚和你分别之时,天上下的雪。

  记忆比酒,还要好喝。

  是你在思念我吗?白,你何时来到这里,我又何时能见到你。

  我有好多话要说给你听呢。

  你听到了吗?

  我一定要和你,去同一个地方。



  一朵彼岸花瓣飘进了我的眼帘。

  还是你,那么俊秀,那么单纯,那么充满笑意的站在我面前。

  就像刚刚见到你时一样。

就这样相携而去,我一边喝酒,一边听你沿途见到的风景。

  也无风雨也无晴……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