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原创小说」一个人的江湖


作者:若水君之

 

“师傅,师傅,被人骂了,会感觉到疼吗?”

“会的,很疼,就像刀割在身上,鲜血流在脚下,真的,很疼。”

“嗯嗯,刚才有一个人骂我们的门派是落魄学派,我听了心里很疼,是真的疼。”

“师傅理解你,所以,你更要好好地学,告诉他们承认懦弱不是大丈夫所为,天儿,以后振兴门派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城楼上,一袭白衣飘逸如仙。动作洒脱如水,因他为江湖除害,做了不少好事,人们皆称赞此人曰:“义侠”。

左邻右舍,请义侠办事者甚多,义侠均一一答应下来。侠客是船,则百姓为岸。当走投无路时,百姓才是自己最大的依靠。

本以为生活从此平安无事,这天却有几个身穿飞鱼服的人上门。

“小子,混得不错啊,哥儿几个这里也有点事想求你帮忙,不知道你肯不肯赏脸啊?”领头的人说着还用力拍了几下义侠的脸。义侠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怎么?赏脸给哥们如何?”他们的言谈举止无一不透露出身为锦衣卫的高傲与无礼。

义侠想了想,答应下来,毕竟是从前认识的朋友,拒绝了,面子上不好过。

虽然他觉得他们根本配不上这把绣春刀。



 

 他们把一个包裹给了他。说只要他帮他们埋了这个包裹,可以保全城百十号人性命,若他不同意,他们就要神不知鬼不觉地屠掉全城,到时候再嫁祸给倭寇。任他皇上是神魔鬼仙,都不会怀疑到他们身上,只会说倭寇猖獗,加强海防。

呵呵,果真如此,有趣,有趣。这一次,他真正地体会到了皇上的昏聩无能。

一个装睡的人,怎是他人所能叫醒?

 


埋百两黄金的人被抓住了,听说是名扬千里的义侠。

十里八乡都来看他的热闹,那几个锦衣卫押着他风风光光地向前走,眼角眉梢带着笑意。

百姓们没有做出任何举动,包括用鸡蛋砸他的动作都没有,只是在窃窃私语。

“亏他还是名满天下的义侠,瞧他做了什么好事?”

“没想到他居然和倭寇勾结,亏我有事没事的还找他帮忙。”

“真给‘义侠’二字丢脸!”

“义侠变了啊……”

他听着,只是低下头,默默走过长街。

脑海中浮现一幅画面,那些事,就像昨天一样记忆犹新。

 


 

“师傅,师傅,被人骂了,会感觉到疼吗?”

“会的,很疼,就像刀割在身上,鲜血流在脚下,真的,很疼。”

“嗯嗯,刚才有一个人骂我们的门派是落魄学派,我听了心里很疼,是真的疼。”

“师傅理解你,所以,你更要好好地学,告诉他们承认懦弱不是大丈夫所为,天儿,以后振兴门派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振兴门派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对不起,师傅,最终我还是没有完成你的心愿。

不过,我现在是真的知道了。

被人骂的滋味,

真的很疼。

评论(2)
热度(3)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