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少锦段九向同人」九天咫尺飘曼云

文/若水君之(小小的一只君)


“流水下滩非有意,白云出岫本无心。”

——题记

“九天咫尺飘曼云,这个对子我从昨天就开始出了,今天,还没有人能够对的出来吗?”说书人捻了捻长长的山羊胡须“这个对子,貌似并不难对吧?”


  “是不难,可是你这个对子出的完全不符合常理啊,九天之上飘曼云倒还可以理解,可是你说咫尺之间飘曼云,这简直就是在开玩笑嘛。”说书人旁边有一文人反驳道。


  “我既然敢出这个对子,就说明,这个是可以做到的。”说书人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天际,那里,和楼宇的碧瓦飞甍相接的地方,就有一个人影,在默默注视着这一切,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说书人就在这里摆了很多天的摊子,还是没有人能够对的上这个看似简单的对子。


  “段云,你还敢说你出的这个对子不复杂?”说书人忽然变了个脸,向着上面说道,眼神中带着一丝诡异。


  “对于你来说,当然复杂。”楼顶的那个身影飘飘飞下,真的就像是神仙一般“我已经想出了一个对子,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佳对。”


   “说来听听无妨。”说书人为自己沏上了一杯浓茶,默默的听来人说。

“算了,还是不说了。”男子一袭白衣,翩然若龙,嘴角仍然带着神秘的微笑。


“最困难的就是和你共事,因为永远猜不透你的心。”那个说书人摘下脸上的装饰。

“和你共事不也一样,永远看不到你真实的面目,道爷”段云神神秘秘的说道。


的确,可以做到九天咫尺,来去无踪的“云”只有白衣段云。

  他虽然被称为“三盗”之一,却心存良善,在小女孩的糖葫芦被慌乱的人群挤掉之后,他还会再买一根糖葫芦给她。在花道常受到威胁之时,能第一时间救助花道常。但是,唯独对她,他不知道是怎样一种感情。


  她明眸皓齿,肤若凝脂。每天都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她不喜欢安静,乐玩好玩,只因为那一天,他救了她,她便让自己带着她到宫外去玩。


九公主,朱延婍,如果她不是这个身份,自己还能挺喜欢她的,只是,他逍遥惯了,也偷盗惯了,朝廷,怎么会轻易放过他,又怎么能够把公主交给他,他只能把这份感情,深深的藏在心底,不予表露,他只是害怕,因为,一旦说出来,他会失去公主的!公主不会放弃她的锦衣玉食,更不会为了他一个浪子冒着生命危险私奔出宫!可是他越想放弃,九公主的影子在他的心中越是清晰。


  “诶诶诶,段云,白衣段云!九天咫尺飘曼云!”花道常的手在他眼前挥来挥去,“在想什么,我们要走了!冥火僧还在等着我们。”


  “既然如此”他意味深长的看了花道常一眼“走吧,留下也没有什么用处。”


对不起,九公主,这一次我要失约了。

你还是忘了我吧,虽然,我那么希望和你在一起。


“说着没有用处,却还在停留,又不是永远也不回来了。”花道常回头说道。

“还会回来?”段云虽然脸上没有变化,但是心里却是一阵惊喜。


“废话少说快走。”两人于隐蔽处飞身而去。

“九天咫尺飘曼云,四海潇湘凝银朱”

只要能够再回来见你,我段云,便是幸运的。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