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火影私设向同人」北岸前传(七)

若水君之

  真是好人不长命坏人活千年。我在这里等了很多年了,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倒是我每天都把一碗净土北岸的水浇灌给西绫卡布,西绫卡布一天天长大了。他的活动范围扩大到了树根周围的地方,但是还不能够走远,必要的时候还是要回到树根旁边汲取营养。


   时光慢慢流逝,就在我快要忘记仇恨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传进我的耳朵里。“宇智波鼬,因为灭族之罪名,不得进入轮回,罚其守护花溪蓬山。”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今天终于可以报仇了,我脱口而出“宇智波鼬,我等你好久了!”


   “原来你的仇人,叫宇智波鼬。”西绫卡布的声音略显稚嫩。


   “是啊,就是他,灭了我们的全族!我恨不得现在就杀了他。”


  “可是我的愿望是和你,还有父亲一起去看人间风景!”他离开树根,向我一步步走来,握住我的手,我的头脑里闪现出了止水哥哥的影子,当年,止水哥哥也是这样握着我的手。一样的手心是汗,满脸紧张,只不过,他们表达的感情有些不同。


   “就算是为了我,为了西绫卡布,放弃报仇吧,好吗?我可以带你游山玩水,等我真正成精了,我们一起去你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


   可能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我慌张的把手甩开。“对不起,他灭的是我全族,这个仇我是一定要报的,我等不到你成精了。”我将刀藏在身后,从净土北岸窥伺镜塘的方向。因为,镜塘是一定可以看到花溪蓬山的动向的。


岁月不断流逝,一个又一个的亡魂进入了轮回。蓬山上的情况也依旧如常。他一点也不像那个杀人的大魔王,倒是像一个……怎么说……受了委屈的哥哥。


难道真的要放弃报仇吗?忘记灭族之灾,和西绫卡布一起去看人间风景?这样放弃的未免太迅速了点。最后,我决定亲自上蓬山一趟。以伺机报仇。


这时,我发现了另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止水哥哥!止水哥哥也来到了这里!他什么时候来的这里?他也是和我一样,要报仇的?我心中暗自感叹如此甚好。我看到他也取了我们净土北岸的水,如果他真的去报仇了,那可真是天助我也!


可是我看到,他上了蓬山并没有和鼬理论,也没有要报仇的意思,而是把净土北岸的水给他喝了还说“受伤了吗?这是净土北岸的水。”


他灭了我们全族,你还要给他水喝,真是搞笑!

可是让我更奇怪的是,一会儿来了一个鲨鱼脸的人,还有泉姐姐,她就躲在树后面看着他们谈话!眼中还蕴含着泪水,净土的一切都比人间要清楚,我的眼和心把这一切看得真真切切。



虽然我劝自己,不要去,可是我的脚步还是向外走去。我的手上没有拿我那个准备多年的刀,而是掬了一捧净土北岸的水。


“小叶子,小心啊,我等着你。”我听到了西绫卡布的声音。

谢谢你,卡布,一直守护我,等着我。

我回过头,向着卡布的方向嫣然一笑。

评论
热度(6)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