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现代诗」除虹蓝之外其他三对合集

若水君之

承蒙大家厚爱,再次写出其他三位的现代诗。有押韵现代诗,也有纯现代诗,喜欢哪种风格都可以:


奔莎篇

 

 

你是插进我心头的一把刀,

让它停留,会痛。

强行拔出,更痛。

索性等鲜血流干,

再拼尽最后一丝力气,

告诉你,我爱你。

 

人生苦短,道阻且长。

然而有你就是人生之喜乐,

有你就是命运之安康。

 

天地相爱,方孕万物。

爱才是世界继续的唯一基础。

所以,我不会放手。

一直等到你和我约定的快雪初晴,

我牵着你的手,与你看风景。

 

 

 

达达夫人篇

 

 

貌似,还没有替达达写过诗。

唯一不想涉足江湖斗争的情侣。

偏偏涉足了最险恶的江湖斗争

 

独坐幽篁,弹琴长啸,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骄傲。

城中传来琴瑟慢,

远方相和有笛箫。

谁道兰亭梦好,

喧嚣独醉离人笑。

 

吾不持剑为众人乐道,

唯君诺相守即为美妙。

狼烟烽火并非众人盼望。

招致是非,还不如乐音和鸣,静候于山坳。

 

只是苍天并没有听我的话,

终还是,剑指江湖坠摇。

我只能暂时将对你的承诺,付归飘渺。

待来时花月尚娇,

我伴君终老。

 

 

 

跳逗篇

 

 

 

 

(跳逗不可以没有姓名,但是没想好,文笔渣,这次是凑数,下次不敢啦~)

 

我曾想逍遥,

不问世间俗恋。 消失的那一瞬间,

没有问起,是否还有余念。

 闭上眼睛拔出利剑,

那人已不在人间。

疯狂掩饰了内心慌乱,

我无处遁形,更无从逃避。

只能从容地等待战败的凄惋。

 

如风雨可停,时间能听:

若有一天回转,

必不问权力纷争,也不独自怅惘。

只希望,再见君面。

亲口诉说,吾心一直从未改变。

 

也许你不相信,但我知道。

不知从何时起,你的容颜已住进我心田。

与那些永久的相比,

生命不过转瞬。

是共同的命运,驱使我们携手并肩。

那是千刀百箭割不断的情意绵绵

将同至乾坤合一,山迸石圆。

 

故梦若能长留,

衷情此生不换。

且送旧日铃兰,

愿君未曾思迁。

评论(7)
热度(22)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