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赠我爱罗」寒羽

若水君之

 

千里荒漠渡寒鸦

城下金戈铁马

碧血染黄沙 恩怨似真似假

——题记


  如果,在早几年的时候,你来到了砂忍村,一定会看到一个孤单的孩子。


  他独来独往,不言不语,他自己认为,没有人可以理解他。


  可不是吗?他的父亲似乎永远都很忙,即使不忙的时候,也好像只有手鞠姐姐和勘九郎哥哥是他的儿女,自己像是个外人。


  也对,姐姐是坚强勇敢的女忍者,哥哥也有着很高的傀儡术技能,自己呢,除了体内那个怪物,什么都没有。


  他本以为,舅舅对他是真的,可是当舅舅和他说出那么绝情的话。他就决定,谁也不信,只信自己。



  有压迫就有反抗,有冷漠就有背叛,世间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


  他决定,像寒夜中的冬鸦,张开自己颤栗的翅膀,飞向并不熟悉的远方,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即使这个过程会让他千疮百孔,他也要不惜一切代价。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人们能看得起自己!


  他纵容自己犯错,很多次,看着对手血染黄沙,有时,他也想收手,可是这个想法,被痛苦的回忆攫住了喉咙,如果一放手,别人就会看见他的伤口,恣意攻击。所以只能像让黑眼圈漫上眼睛一样,让黑暗吞噬整颗心。



  你以为他没救了?不,真正能够把他打醒的,也只有鸣人了吧。


  鸣人真是个难缠的家伙,上辈子这辈子都是冤家,自己体内的怪物收拾了那么多人,可偏偏这个人体内封印的是九喇嘛。


  放弃?不是他的个性,可是经历一番搏杀之后,他还是承认了他会败下来这个不争的事实。


  鸣人把手伸过来,哼,鬼要和你握手,还不知道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明明寒鸦的目的就是要一个温暖的庇护,可是偏偏为了尊严,倔强着不接受。


  不得不说温暖是能够融化一切的,哪怕是最坚固的坚冰!


   后来,你和善良的鸣人成为了朋友,报了父仇,成为了五代风影。


  你收养了一个孩子,决定像自己的母亲一样,把所有的爱都给他,让他感受到和其他孩子一样的温暖。


  他还是喜欢抱着一只猫,坐在门口慵懒的晒太阳。

  “鸣人,说好了,战争结束之后,你要和我喝交杯酒的,可是你还是没有来。”

  他抚摸着猫柔柔的绒毛“1月19日,我的生日,我等你来。”



  他脸上浮现出微笑,此时此刻,忘记恩怨的他,心情舒畅。

  天空的白云,不知不觉形成了鸣人的形状。

  “鸣人,时过境迁,我们都长大了。”

 “你,还好吗?”

评论
热度(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