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嘉钰

三王来朝-圣经故事 - 蒋勋

今天分享的是《圣经》中的故事。


可能有朋友会说这和我之前的观点不符,但《圣经》可不是我第一次读的了,这是一部我在阅读两遍之后,读第三遍还回味无穷的作品。


在读马太福音的时候,我在想,耶稣仅仅是因为他是基督,是天选之子,才会如此宽容忍耐周围的人吗?在自己做好事不被众人理解的时候,仍然能够坚持讲道;在别人要打他的右脸的时候,他也能将左脸转过来任其打;在他知道就是犹大出卖了他,仍然能和其他门徒坚持吃完最后一顿晚餐,告诉门徒彼得不能用刀砍守卫;在人们都坚持宁可放出凶犯巴拉巴,也不愿意放过他,他仍然愿意踏着荆棘走向各各他。我觉得这不是天选之子能解释得了的,而是一种对善良的信心,他相信有父在,善良就不会陨灭。他的父终究会在那美丽的天国回报他的付出。正因为他的坚信,他的善良,才给了他勇气一步步前行。



在读约书亚记的时候,耶利哥城和艾城的故事震撼了我。耶利哥城那么博大雄伟,以色列人很轻易地就将它攻打下来。而艾城,城小人少,却给了以色列人一个下马威。让以色列人损失不少人马。后来查出是亚干藏了不应该藏的物品,而且探听的人因为骄傲,没有探出伏兵。这不仅告诉我们骄兵必败的道理,也告诉我们,东西不是我们的,就是无福得到。如果某人想尽办法去获得,那只会有更大的灾难降临在他身上。



不只是约书亚记,力士参孙的故事也是如此,他本是尊贵的拿细耳人,如果不是纵容自己的私欲和非利士人通婚,把自己力量的源泉告诉了情妇大利拉,那耶和华也不会离开他。如果不是上帝仁慈,继续给他力量,让他的头发长回来,那么他也会永远受到非利士人的辖制了。



信仰不一定要有,但是道理一定要懂,什么素质应该有,什么素质不应该有。


其实我的现代诗灵感,还有很多次坚强地渡过困难,都是因为大卫王的诗篇,他诗篇的韵脚,不一定合中国的韵律。可以说,篇篇不押韵但很美,大卫王的诗做到了,是他告诉我一个孤独的人怎样坚强地走下去,怎样成为一个坚强佳美的人。



今天先分享到这里,日后有感动还会持续更新哒~

——小小的一只君

评论(3)
热度(11)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南山嘉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