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爻

龙葵—千年等待 - 麦振鸿

忆龙葵

若水君之

换了头像之后又想到龙葵,其实龙葵算是我最早接触的一个算是双重人格的角色,然而我又从心里不想让红葵和蓝葵是一个人,反倒希望她们是两个人。

自古红蓝出cp,真的希望红龙葵是蓝龙葵的守护者,最亲密的人,不只是龙葵自己那么简单。

然而如果事实证明,她们真的是一个人,我觉得红葵像是龙葵真正的自己,只是被柔弱的蓝葵隐藏了。一般情况下主人格是不会知道隐藏人格的存在的,这样判断也有一定正确性。

但是游戏结局后面还有红蓝双葵见面的情节,这似乎又坚定了她们是两个人的想法。

总之,双重人格也好,守护者也罢,也许作者就是想通过这种虚中有实,实中有虚的方式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希冀。

龙葵很温柔,温柔之人值得被守护。

脑海中出现了《狐妖之凤唳九霄》中楚王慕容彦因为童年阴影造成人格分裂的情节,从而对红葵更加欣赏,她坚强中带着一丝倔强,但本质是善良的。而不像楚王分裂出了一个坏人格,处处琢磨阴谋暗算。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楚王从小因为外族身份被不公正对待,而龙葵在早期也有爱她的父母和王兄,也因为一直在等待王兄,所以心中并不黑暗吧。

总之,分裂出不同人格的人,无论早年快乐与否,都是可怜人。

也许我不应该用生活中人的思维带入到作品当中,但因为那份喜爱,还是带入了。

希望龙葵的来世可以过得很好,千年等待不被辜负。

红葵如果是一位守护者,而非龙葵本身,也希望她能够幸福,找到值得托付的人,快乐一生。


评论(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云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