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从法布尔的回忆,想到学妹的教养

但这么一大摞花费了那么多精力才得来的水彩画,将来又会面临怎样的命运呢?也许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家人会小心地珍藏我的这份遗物,但是迟早有一天,它会变成他们的负担,从一个柜子移到另一个柜子里,从一个阁楼搬到另一个阁楼上,而且总有老鼠前来光顾,然后渐渐粘上污渍。最后,它会落入一个远房外孙的手中。那孩子会将图画裁成方纸,然后折成纸鸡。这是不可避免的。那些我们抱着幻想、以最挚爱的方式珍惜爱抚过的东西,最终在现实面前,很可能会遭到无情的蹂躏。
——《昆虫记》法布尔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来这些就总能想起那些为了搬寝室忙的火烧火燎的学妹来,后面说的和法布尔无关,如果只想看名人名言的,可以忽略后半部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对我的大学没什么好印象。
毕竟能在厕所里接上水洗澡,就为了省饭卡里两块钱的人,我能说出来什么好话来?
就因为堆放的杂物比较多,而且那个架子生锈了我去了就那样,我去不掉,那就是我弄的呗?
还把我的粘贴都给扯了扔了,我曾经说过别让我人肉出来她是谁,欺负老实人呗就是,没办法不做到见她一次骂她一次。就是当时的想法就是一把把她从上铺薅下来,摔到骨折,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但是我真就看不得你在这高高在上的颐指气使……只可惜当时我家不是很有钱,要是现在,早丢下床来修理了。
但是现在活得现实也好,不现实也罢,但是尊重别人的理想和收藏,至少显得你不是那么没有教养。
但是从学妹的素质上看,现在的人真的是只顾自私,眼中很少有别人,更少有尊重和教养。

评论(2)
热度(8)

软糯可扩,但拒绿茶、养小粉丝者、心理年龄不成熟者以及偏激爱国并恨国辱国者
扩列加1934073679~

© 楚怀滢(今古武林·神机营) | Powered by LOFTER